只吃箭头和青天的箭性恋,BL随便逆,吃BG不吃GB,初代游戏王以漫画(漫画,漫画,不是动画,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为主,角色全员爱,和希厨,喜欢写不负责任的
研究分析小论文和OOC放飞脑洞的同人,了解我请戳自我介绍^^

circle

是海暗接龙的文,主题是夜深忽梦少年事,放出来丢人了

-------------------------------------------------------------------------

  Denial(否认)

  法老不可能真的死了。他是现世神,他是黄金之身,他的灵魂应该永存不朽。他不能死。

  是否只要拼好这个积木,他就能复活呢?

  

  亚图姆不可能真的走了。他是决斗王,他是打败自己的人,他是自己唯一的宿命的对手,他一定还藏在世界的某一处。

  只要将这个积木拼好,他就能复活了。

  

  Anger(愤怒)

  他走了。

  法老的尸骨遍寻无踪,法老的灵魂无法解脱。蓝眼的神官找遍了尼罗河的每一条河道,翻遍了黄金之国的每一寸沙漠,哪里都没有他。

  他凭什么舍弃自己的子民,凭什么自己无法拼好千年积木。为什么那些人都用怜悯的目光看着自己,我不需要你们的怜悯,也不需要你们的劝说,我要的只有法老王的复活。

  

  他走了。

     他走了。无论是太空还是地底,哪里都没有他的踪影。

  他是个混蛋,懦夫,带着胜利出逃的胆小鬼。他凭什么离开了,凭什么单方面终止他们无尽的决斗之路。为什么全世界似乎都在阻止自己复活他,我绝对不接受他们的妥协与应该,我讨厌这个死者不可复生的规则,世界说我不应该这样做,而我偏要证明我才是对的。

  

  Bargaining(交涉)

  时间是灵魂的战场——

  只要再见一面就好。神官一刀一刀,一笔一笔,在石板上刻下了自己的祈愿。

  我呐喊着战斗之诗,朋友之诗

  将我引导至遥远的灵魂交汇处。

  

  只要再见一面就好。

  年轻的海马社长造出了极其逼真的虚拟影像,却终究只是个记忆中的幻影。他不会满足于此。

  他又将积木的碎片带至太空,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它漫长的拼接,他相信那个人一定就在里面,那个人一定会再度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们再度决斗的未来也一定会开启。

  只要再见一面就好,再见一百面就好,一千面就好。

  “等着我,游戏。”

  

  Depression(绝望)

  他已垂垂老矣,而他们从未再见。

  

  “亚图姆已经不在这个千年积木里了,虽然我很理解你把我叫来就是想和他决斗的心情……但是,这就是事实啊。”

  他感到一阵眩晕。亚图姆真的彻底消失了?他们真的不能再见了?他的世界里真的不再有亚图姆了?他们继续决斗之路的未来真的永远也不会再开启了?

  不。

  

  Acceptance(接受)

  他知晓他的法老再不会复活了,正如他知晓自己也将离去。

  他梦见他们的年少,心高气傲的年轻神官与勇敢无畏的少年法老,满怀理想的视线轻轻一碰,便是无法解开的宿命纠缠。

  但是他依然相信,灵魂终将交汇。

       

  这是他唯一绝对不会走到的一步。

  海马濑人做不到接受,也学不会接受,他永远不会接受一个无力更改的事实。

  他是那个在糖果店里看中了最好最甜的糖果的孩子,他发着脾气,哭闹着非要那个不可,他不接受以次充好,也不接受就此放弃。

  这不是一道选择题。

  旁人说:“你应该如我们一样接受他的离去。”

  世界说:“你应该学着去接受一些事情。”

  他说:“不。”

  

  

  

  当海马从梦境中醒来的时候,亚图姆还在他身旁沉沉睡着,他想起他的梦境,想起他关于死亡未曾走完的最后一个阶段——他还是学会了接受另一个件事,那是他凭着自己的努力,突破人类科技的极限,费劲一切心血后终于来到真正的亚图姆面前时,他看见亚图姆对他微笑,朝他伸出手时明白的。

  那些所有他曾不愿接受的感情与词语,全都平静地流进了他的心里。

-------------------------------------------------------------------------

海马最后接受的是“爱”与“思念”,他不愿意接受自己不想接受的一切,但是他接受了自己爱着亚图姆并思念着他的事实。

死亡五阶段是库伯勒-罗丝在她1969年出版的“论死亡与临终”中提出来的,也称哀伤五阶段,描述了人对待哀伤与灾难过程中的5个独立阶段。这些阶段不一定按特定顺序发生,病人也不一定会经历其中所有阶段。

当初DSOD刚播完的时候汤上洋妞铺天盖地都在讨论这个,所以随便摸了点脑洞,接龙的时候突然翻出来就这样写了,结果好像不小心把下一棒的太太带偏了xxxx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