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箭头和青天的箭性恋,BL随便逆,吃BG不吃GB,初代游戏王以漫画(漫画,漫画,不是动画,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为主,角色全员爱,和希厨,喜欢写不负责任的
研究分析小论文和OOC放飞脑洞的同人,了解我请戳自我介绍^^

我为什么不认同王样转世的说法

1、王样去的是苇原,是理想乡,是高次元。冥界不是监狱,不是地狱,更不是沉眠的坟墓,他是自由的,或许比本次元还要自由,所有关于他在冥界会痛苦或者孤独的说法都是我们强加给他的想象,他可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很充实(毕竟太阳神的责任还是很大的),或许有时候确实会孤独,但是这个和他无法离开冥界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2、剧场版开头那道光(meno太太证实了桑原直接说出了他的名字)就说明了,王样到现世可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可能过程会有点麻烦,但充其量也就是我们从中国到美国的程度,冥界和现世并非单向通道,只要他愿意,他完全可以过来(唯一的问题是本次元的人可能看不见他,不过只要有一个容器就行了,而容器怎么来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如果他想和谁在现世呆一辈子,理论上也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当然首先要他愿意放弃自己的责任),只不过对我的CP而言,我觉得没有必要。

3、原作里说了,王样前往的是他的未来。 DSOD里也说了,社长前往的是他的未来,而高次元是人类探索的未来。

     而转世意味着什么,失忆,失去所有曾经努力经历和获得的一切重头开始,和旧的人新的人重新建立羁绊,既然已经带着对所有经历的美好记忆踏上未来的征程了,去开拓新的领域了,那就没有道理抛弃一切已获得的东西重新回到过去继续轮回。哪怕是带着记忆的转世,也十分没有必要(参考第2点)。实际上无论原作还是剧场版,我都看不出王样有任何想要转世的意愿。

      实际上我对社长也是类似的态度,我从来不觉得社长去了冥界如果还能回来就不会再去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发射宇宙载人飞船成功后就不再朝宇宙发射第二次飞船了,探索高次元正如探索外太空,人类必将朝着这个未来不断努力。


评论(4)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