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箭头和青天的箭性恋,BL随便逆,吃BG不吃GB,初代游戏王以漫画(漫画,漫画,不是动画,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为主,角色全员爱,和希厨,喜欢写不负责任的
研究分析小论文和OOC放飞脑洞的同人,了解我请戳自我介绍^^

【暗海】成神之路(6)

这篇应该快结局了。

食用说明见1

---------------------------------------------------------------------------

       杜阿特是永恒的黑夜。亚图姆一开始完全不知道所谓的“不用眼睛看”是怎么看,好在阿努比斯熟记死者之书的内容,他才渐渐学会打开自己的心眼,透过面具看向这个崭新的世界。

       实际上这个杜阿特才更符合他对古埃及冥界的了解,没有太阳,一切被黑夜笼罩,有着与地上世界相似的建筑物,死去的亡灵在这里徘徊祈祷,等待欧西里斯给予他们是否永生的判决。这里有许多河道与湖泊,水面上漂浮着很多巨大的莲花,但是这些莲花没有一朵是盛开的,全都紧紧闭拢着花瓣,只是一朵朵等待盛开的花苞。

        亚图姆想起决斗之仪后他走进的冥界之门,那后面是明亮的光芒,他差点以为自己跳过了杜阿特的审判,实际上试炼从那时就已经开始了。

        他刚踏出一步,立刻被阿努比斯手疾眼快拉了回来,亚图姆朝自己脚下一看,忍不住感到庆幸。原来这个世界除了黑夜,还有数不清的毒蝎毒虫隐藏在草地里,亚图姆不用抬头也能猜到,那些街旁的树上一定也缠满了毒蛇。

        “请跟着我,荷鲁斯,不要走散了。”阿努比斯说道,亚图姆点点头,提起十二分的警惕朝前走。

        亚图姆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伊西斯对自己的杜阿特之行这么担心了,这里每走几步便会遇上各种毒蛇毒虫,那些虫子劈里啪啦掉在他的面具上——如果不是他今天戴着面具,恐怕就是直接落在他脸上了。除此外,还有数不清的野兽对他们虎视眈眈,有无数的恶魔潜伏在黑暗中。即使是有熟悉杜阿特的阿努比斯引路,他也完全不敢放松警惕。

          而且,更令亚图姆沮丧的是,自己身为天空之神荷鲁斯,却好像并没有什么神明之力,他无法像塞特一样召唤沙漠与风暴,也不能像伊西斯一样精通所有魔法咒语——也许可以飞起来,但也仅限于此了,完全够不上真正的战斗力。

        即使有阿努比斯的帮忙,亚图姆也好几次差点陷入危险,在他们终于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落脚点后,亚图姆叹了一口气:“为什么我这么弱。”

        他这句不是问句,更像是抱怨,阿努比斯看了他一眼,连忙摇头:“不,你不弱,你是埃及最强大的神明,只是可能你现在还不是完全的神明,所以无法使用你真正的力量。”

       “不是完全的神明?”

       “是的,你现在是‘即将成为神’的状态。”阿努比斯笑了笑,“你的左眼是月亮,右眼是太阳,等你成为真正的神明,你可以随意控制白天与黑夜。你的眼睛是全知之眼,可以看见一切真实,可辨善恶,可活死人,可避灾祸,被你庇佑的王国将永远繁荣富饶。”

       怎么听起来好像他的眼睛不是眼睛而是护身符一样……虽然还是挺厉害的,亚图姆眨了下眼:“那我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真正的神明呢?”

       “当你通过了试炼之时。”阿努比斯想了想,“不过具体是怎样的试炼我就不太清楚了,毕竟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

      “阿努比斯也曾经历过试炼吗?”

     ”是的,我的试炼是让欧西里斯复活。”

     “欧西里斯……”亚图姆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跨了几步走到阿努比斯旁边,“阿努比斯你其实应该算我的哥哥吧?”

     阿努比斯瞪大了眼睛,他震惊地看向亚图姆:“你知道了吗?”

    “啊,塞特告诉我的。”亚图姆点点头。

       “塞特竟然会告诉你这个?”阿努比斯再次震惊了,塞特一直对他的事情不屑一顾,几乎不会向别人提起,居然主动告诉了荷鲁斯,他顿了一下,说道,“我确实是欧西里斯的儿子,但是奈芙蒂斯——我的母亲是塞特的妻子,而欧西里斯的妻子是伊西斯,所以我和你……”

      “没有人在乎这个,哪怕你不是欧西里斯的儿子,我也觉得你像我的哥哥一样。”亚图姆打断他,他这话不仅指欧西里斯,也指马哈德,在他的王国,他的童年的时候,马哈德对他来说一直都是亦师亦兄一样的存在,“所以不用对我这么客气,把我当亲人对待就好了。”

       阿努比斯愣了愣,然后笑起来:“好的,我知道了。”


       欧西里斯的宫殿几乎是杜阿特最明亮的地方,亚图姆还记得与他从冥界之门走进去的场景别无二致,白光与熏香,众神的吟唱环绕四周,高大的神明坐在王座之上——那便是冥界之王,欧西里斯。

      欧西里斯将两人打量了一番,开口道:“荷鲁斯,阿努比斯,你们是为了什么而来到杜阿特?”

      阿努比斯没有开口,亚图姆上前一步说道:“是为了塞特的诅咒,我希望你能收回对塞特的诅咒,父亲。”

       欧西里斯眯起眼:“收回对塞特的诅咒?”

       “对,我认为这个诅咒对塞特不公平。”

      ”不公平?“欧西里斯冷笑一声,”他夺走了本该属于我的王位,并且将我杀死,这不过是一点惩罚而已,哪里不公平?“

       ”当初真的是他杀死的你吗?”亚图姆抬起眼神直视欧西里斯,“塞特告诉我,你其实是自杀的。”

      “你相信他?”

     “我相信。”亚图姆毫不犹豫说道,“不过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我也会听。”

     欧西里斯沉默地与亚图姆对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他向后一仰靠在王座上:“你既然如此相信他,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亚图姆的眼光动了动:“也就是说塞特说的是真的。”

       欧西里斯没有回答他,等同于默认了他的话,但是亚图姆心中的疑惑还没有完全解开:“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父亲。”

       “因为这是我的试炼。”

      亚图姆瞪大了眼睛:“你的试炼是死亡?”

      “是死而复生。”欧西里斯纠正道。他叹了口气,慢慢说道,“我曾经是生命之神,但是却无法拥有永恒的生命,唯有死亡可令我不朽,唯有来世可让我得到永恒的生命与灵魂。塞特为夺取王位前来袭击我,我便将计就计死在他面前。”

       亚图姆沉默地消化了一会儿欧西里斯的话:“既然如此,可以请你收回对塞特的诅咒吗?”

      欧西里斯从王座的高台阶上俯视亚图姆:“荷鲁斯,塞特虽然不是杀死我的元凶,但他确实曾经动了杀心。更何况,他也确实从我手中夺走了王位,你作为我的儿子,理应为我复仇,为我夺回王位,为什么你要为塞特求情?”

      “如果我是为了替你复仇所以才夺回王位,那埃及的人民也太可怜了。”亚图姆望着欧西里斯,毫不畏惧地回答他的咄咄逼人,“我不会为了任何人复仇,我要成为埃及之王是因为我认为我可以为埃及带来和平与富饶,我是为了埃及,为了我自己。而且,你在塞特面前自杀,等同于你主动放弃了王位的所有权,塞特不该承受这个诅咒,请你收回它。”

         欧西里斯站起来:“荷鲁斯,别忘了你是复仇之神!”

         “我不会为了你复仇的。”

         欧西里斯气得直喘气,他又坐回了王座:“荷鲁斯,你以为诅咒是如此好收回的东西吗?你非要为塞特求情,那就拿你的眼睛来换吧,用你的月亮之眼来消除诅咒。”

        亚图姆二话不说便抽出匕首,毫不犹豫朝着自己眼睛刺下,在这个瞬间,身旁一直闭口不言的阿努比斯迅速冲到他面前将他的手腕按住,忍不住吼了出来:“你疯了吗,荷鲁斯?”

        亚图姆朝他笑了笑,安慰道:“别担心,失去的东西我会再夺回来的。”

        王座上的欧西里斯似乎也被他斩钉截铁的动作震惊到了,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开口道:“你为什么要为了塞特做到如此程度?”

         “没有为什么,我就是愿意而已。”

        “你……唉,算了,我们毕竟是父子,我也不想和你闹成这样。”欧西里斯叹了口气,“你走吧,我会收回对塞特的诅咒。”

        亚图姆站着没动:“我想亲眼看着你收回诅咒,父亲。”他把“父亲”两个词咬得很重,仿佛是顺着对方话语的提醒。

        欧西里斯眯着眼看向他,接着从王座上走下来,一把夺过亚图姆手里的匕首。他的面前突然燃烧起一丛青色的火焰,欧西里斯用匕首割开自己的拇指,一滴绿色的血从他的指尖落下,落进青色火焰中,火焰立刻烧得更盛,待火势渐渐减小直至熄灭,灰烬中出现了一个有着长长的尖嘴和长长的方耳朵面具。

     “现在你满意了吧。”欧西里斯转身走回自己的王座。

       亚图姆眨眨眼睛,上前捡起那个面具:“这是……塞特的面具?”

       “是的,也是塞特的神格。”阿努比斯在一旁解释道,“塞特所受的诅咒中有一项是剥夺神格,也只有剥夺了神格才能将他驱逐出埃及,而现在将面具还给他,也就意味着除非有新的审判,否则他的神格不会被随意夺走,诅咒也就无法实现了。”

       亚图姆松了一口气,他看着那个长相有些奇怪又有些莫名可爱的方耳朵动物:“也就是说,只要将面具还给塞特,他就是完全的神明了?”

       “塞特不是完全的神明。”欧西里斯的声音再次突然响起。

       亚图姆抬头望去:“但是塞特有着非常强大的神明之力。”

       “塞特是力量之神,当然无论如何都会有强大的力量,但是他还没有通过试炼。“

       亚图姆疑惑了:“那塞特的试炼是什么?”

      “这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欧西里斯疲倦地摆摆手,“好了,我要休息了,你们走吧。”


     告别了欧西里斯,亚图姆和阿努比斯沿着原路离开杜阿特,刚一回到现世,眼尖的亚图姆便看见有人站在杜阿特的入口处——正是塞特。

------------------------------------------------------------------------

古埃及豆知识:

1、“即将成为”来源古埃及语里法老的概念,对古埃及人来说,法老既是现人神,同时也是即将成为神的人。

2、游戏王里王样额头/千年积木/千年眼/冥界大门上那个眼都是荷鲁斯之眼,荷鲁斯之眼到底是左眼还是右眼比较有争议,不过因为荷鲁斯之眼原名乌加特之眼(Wedjat Eye)是“完整,无损”的意思,再加上游戏王里的荷鲁斯之眼也是用的右眼,所以我是按右眼算的,不过荷鲁斯的左眼作为镜像之眼,同样也有复活避邪等功能。

3、古埃及人认为太阳是从莲花中诞生的。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