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箭头和青天的箭性恋,BL随便逆,吃BG不吃GB,初代游戏王以漫画(漫画,漫画,不是动画,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为主,角色全员爱,和希厨,喜欢写不负责任的
研究分析小论文和OOC放飞脑洞的同人,了解我请戳自我介绍^^

【海暗】仲夏之梦(13)

【海暗】仲夏之梦(12)

本来打算早点写完这章然后赶个海马的生贺的……结果不小心爆字数了orz

生贺不知道还赶得及不……要是赶不及就拿这章当生贺吧【

10.18修改了一下结尾,是比较重要的修改。

-------------------------------------------------------------------------

  游戏坐在飞机上往下看,地面上的建筑行人变得越来越小。他们正突破云层,朝着远离童实野市的方向飞速前进。

  “你是第一次坐飞机吧,游戏。”

  游戏侧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海马,对方抱着手看着他,脸上带着挪揄的神色,游戏耸耸肩:“我会飞啊,海马。”

  “你能从日本飞到其他国家吗?”

  “其他国家……我们到底要去哪儿啊,海马?”

  海马没有回答他,飞机在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谈中很快抵达了终点。游戏刚一走下飞机,就被一股热浪扑面盖来。

  

  这里是埃及。

  这里的人们皮肤黝黑,头戴着白色头巾,异国的商人们笑容灿烂,想尽了办法向你兜售各种琳琅的商品,各个国家的游客在街上散步拍照,为这个曾经被地震所毁掉的城市带来了无限生机。

  他们所到的地方并非埃及的首都开罗,而是另一座名为卢克索的城市。在三千年前,这里的名字是底比斯。

  海马腿长,游戏本就做好了小跑跟上他的准备,却意外发现对方的速度比自己想象中慢,他抬起头问道:“海马,我们到这里来做什么?”

  海马看了他一眼:“你昨天梦里带我去的地方不就是埃及吗?”

  游戏侧过头:“谁说那里是埃及?”

  海马哼了一声:“沙漠与绿洲,从地理状况来看是非洲接近地中海,从建筑物特点来看明显是古埃及建筑,埃及有着最多古建筑的城市,自然就是卢克索。”

  游戏笑了:“怎么,你想找昨天你梦见的那个地方?”

  海马不说话,游戏也不追问了,他跟着海马,旅游一般在卢克索的城市中悠哉悠哉闲逛起来。

  这是一座以尼罗河为生命摇篮的城市,街道房屋全都依河而建,有一些地方距离尼罗河不过两三百米,就已经是寸草不生的荒漠,被漫漫黄沙覆盖。这条长长的蓝色带子将城市劈成了两半,一边是象征生的壮丽神庙与居民区,一边则是象征死的王家之谷。两者隔着这条平缓的长河对望,随着每天太阳的东升西落,构成了永恒不断的生死循环。

  他们从东岸神庙走过,乘坐帆船渡过尼罗河,夏季的水面丰腴而秀美,时不时有白色水鸟掠过,开船的老翁向他们搭话:“是来埃及旅游的吗,漂亮的外国少年们?”

  游戏眨了下眼道:“我们是来约会的。“

  一旁正在喝水的海马“噗”得一声把水喷回杯子里,倒是没有反驳回去。

  逛完了西岸的帝王谷,又坐船回去。此时时间已是傍晚,夕阳将河水染成金色,海马和游戏找了个高处,俯瞰在夕阳下逐渐镀上微光的神庙废墟们。

  知道海马这次是无功而返,游戏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撑着头问他:“博学的海马濑人先生,你觉得现在埃及还会有保存那么完整的宫殿建筑吗?”

  海马看了游戏一眼,把视线投向远处的废墟,残垣断壁在夕阳下静静伫立,它们脚下的黄沙跳跃着点点的光芒。高高的方尖碑直指向天空,被岁月磨得斑驳和古旧。现在的卢克索已不再是当初的底比斯,正如那个古老预言里说的一样:底比斯,底比斯,你将变成尘沙,只有石头会为你说话。而哈特谢普苏特所刻下4块的象征她的不朽的“没有裂痕,没有瑕疵”的方尖碑,如今已遗落了3块。

  “古埃及历史早在很久之前就覆灭了,当然不会有了。”

  “是啊……”游戏点点头,他叹了一口气,“所以昨晚你看见的不是埃及,海马,那只不过是一个梦中的场景而已。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一切都只是一场梦。海马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句话沉沉地落尽他的心里。也许是埃及的阳光过于绚烂,也许是尼罗河上的落日过于神秘,游戏站在高高的石堆上回望过来,他的衣摆被风吹起,夕阳连他的轮廓也镀上了一层模糊晕开的金光,恍惚中,海马突然觉得只是一场梦的不仅仅是那个梦中的世界,游戏也是一场梦,游戏和他所经历的一切也是一场梦。

  游戏将会消失在这个夏季的梦境里。

  海马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游戏!”

  他当然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了。一旦解决了刚三郎,他会马上和游戏定下新的契约,就算游戏离开了现世,也不过是回魔界去了,他可以再次把游戏召唤出来。

  “海马?”游戏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接着将视线投向他的身后,“那个人你认识吗?”

  那个人?海马转过身去,长发的美国人带着一众手下,笑眯眯地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朝他们夸张地挥了挥手。

  贝卡斯。海马哼了一声:“你还真敢来啊,你找海马刚三郎告密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不要这么冷淡嘛,海马boy。最核心的机密我可没告诉他哦,我今天来——”

  “今天没空理你。”海马抓着游戏的手就要走,就在他们动作的瞬间,贝卡斯的手下立刻将两人团团围住并举起手枪,而几乎是同一时间,海马从腰间掏出一把袖珍手枪,直指贝卡斯的眉心。

  贝卡斯缓缓举起双手:“都把武器放下吧everybody,我今天不是为了打架而来的,我只想咨询一件事情而已,如果我能听到我想知道的答案,我愿意用50%的幻象社股份作为交换哦。”

  50%的幻象社股份可是个大数目,海马倒是想知道贝卡斯这次又想玩什么花招了。眼见着其他人都把枪放下,他也稍微收了手,但还没将手枪插回腰间。贝卡斯大力松了一口气,脸上又挂上了那副常见的假笑:“还是那么戒备呢,海马boy。说起来游戏boy是第一次见到我吧,我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贝卡斯·J·克罗佛多,是国际幻象社的社长,这是我的名片。”

  游戏看了那张名片一眼,没有伸手去接:“我知道你,贝卡斯,我在海马的办公室里看过你的有关资料。”

  “那就太好了,那我就不多说废话了。”贝卡斯笑眯眯道,“实际上,我这次来是特意来找你的,游戏boy,我知道你是一只恶魔哦。”

  游戏挑了下眉,没有接话。

  贝卡斯接着说道:“所以,我想知道,如果一个人被恶魔骗走了灵魂,要怎么才能从对方手里夺回灵魂呢?”

  海马瞥了他一眼:“怎么,你果然被恶魔骗走了灵魂?可我看你还精神得很啊。”

  “不是我呢,是一个……对我来说极其重要的人。”

  “不可能的。”游戏回答道。

  气氛尴尬地凝固了一瞬间,贝卡斯的面容有一丝扭曲,但很快又恢复了笑容:“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如果你觉得50%的幻象社股份还不够,我还可以继续往上加。”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游戏斩钉截铁地说道,“恶魔没有灵魂,所以即使寿命再长也无法永生,他们夺取了人类灵魂后就会转换为他们自己的灵魂,从中获得真正的力量与永生。”

  “……”贝卡斯的身体轻轻颤抖着,“你在骗我,你一定知道,你是恶魔,你一定见过类似的事件,对不对?”

  游戏摇摇头,不作回答。

  “……凭什么!”贝卡斯想冲上去抓住游戏的领口,被海马挡下了,他只好握紧拳头咬紧低声吼道,“凭什么恶魔就可以凭借花言巧语获得力量和永生,辛蒂娅……我的辛蒂娅,她是个从来不愿意伤害别人,连一只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温柔善良的人,她只不过是希望我能够摆脱贫困画家的困境,才会听信恶魔的谎言,那只恶魔一开始根本就没说过要她的灵魂,现在她不仅失去了生命和灵魂,她死后甚至连天堂都进不了!”

  海马用一种看傻子般的鄙夷眼神看着他:“真可笑,贝卡斯,你看看你现在这副样子,简直就是个只能趴在地上的可怜虫。”

  “你懂什么!”贝卡斯狠狠剜了海马一眼,他朝海马怒吼道,“你根本理解不了失去一生挚爱的痛苦!”

  “我没有去理解的必要。”海马拉着游戏就要走,“我还要赶回去处理工作,你自己在这儿痛饮忧愁吧。”

  “你不能走!”贝卡斯急忙伸手抓住游戏的手臂,连海马再次抵在他太阳穴的枪口也不顾,用着几乎是哀求的语气说道,“无论是什么,无论什么条件,无论什么要求都可以,至少告诉我一点点可能性吧!”

  游戏回过身,他叹了一口气:“我不想把同样的话再重复第三遍了,贝卡斯,如果你非要听点什么才肯罢休的话,不如去看看童话故事。”

  “……童话故事?”

  “不是有个叫《海的女儿》的童话吗,那里面的小美人鱼也没有灵魂,除非她获得了王子的爱情。”

  贝卡斯睁大眼睛,他松开游戏的手臂,后退一步:“你的意思是……可是,我当然爱她啊,她是我的未婚妻,我怎么会不爱她呢?”

  海马再次用看白痴的表情看向贝卡斯,游戏耸耸肩:“我没这么说过,这只是一个消遣用的童话故事,事实上,古往今来不管是爱上恶魔的人类还是爱上人类的恶魔都不少,我从没见他们因此有过灵魂。”

  “不,我喜欢童话故事,童话故事是人们根据传说所记叙改编的,我相信它。”贝卡斯激动地眼睛放光,“接下来我该怎么做才能表达我对她的爱?”

  “既然你坚持……”游戏想了想,“那就告诉她吧,虽然灵魂已经消失了,但是躯壳应该还在,先试着复原她的躯壳,然后告诉她你对她的感情吧。”

  “我知道了!”贝卡斯差点高兴地跳起来,他手一挥,带着部下们转身就走,“我马上回去试试!如果辛蒂娅真的可以复活,我就把幻象社的股票全部转到你的名下!”

  

  目送贝卡斯一行人离开后,海马哼了一声:“他居然会相信这么蠢的方法,明明都说了根本不可能复活他的未婚妻。”

  游戏摇摇头,没再对此发表什么评价。他跟着海马走了几步,脚步突然停下了。

  “怎么了,游戏?”

  游戏抬起头,旧金色的夕阳里,他的视线轻轻落在海马身上:“海马,如果童话故事是真的,你会愿意爱我吗?”

  海马猛得将头转过来看向游戏。

  他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你会愿意爱我吗。你会爱我吗。他爱着游戏吗,他不爱游戏吗?怎样说明他爱,怎么说明他不爱?他甚至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是爱,他曾经对这个词不屑一顾,在看了贝卡斯之前的表现后却感到一丝恐惧,即便是贝卡斯这样强大的人,也被它的力量轻易摧毁,这个神秘的词有着摧枯拉朽的可怕力量。他突然莫名觉得有些愤怒,狡猾的游戏都没有说他是否愿意爱自己,他凭什么要求自己先说出口。

  他看进游戏的眼睛里,对方的神色十分平静,既没有期待和乞求,也没有嘲讽与不屑,仿佛就像是在问今天天气如何一样,海马突然想起了:“你不是说你不追求永生和力量吗?”

  “我不追求,不代表不想要。”游戏回答道,“如果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就能得到灵魂,自然是很好的。”

         “你确定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我不觉得爱是代价。”游戏笑了笑,“你想听的话,我愿意爱你。”

           “……”海马张了张嘴,把差点就从嘴里溜出来的回答强行咽了回去,“可你刚刚还说童话故事只是消遣,不可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灵魂。”

  “是啊,所以我说的是如果。”游戏耸了耸肩,“我只是随便问问而已,海马。”

  海马有种被戏弄了的微妙恼怒,他抱起手,居高临下地教训道:“游戏,你听着,想要什么就自己去争取和抢夺。把希望寄托于这些无稽之谈,这是无能之人才会做的事。”

  “你说的没错,海马。”游戏点点头,他将视线慢慢移向前路,“我们回去吧,现在赶回去还来得及准备明天的工作。”


---------------------------------------------------------------------

离结局应该不会太远了……希望能多点小天使们的评论,这样我好找找写结局的灵感><

评论(15)
热度(3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