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箭头和青天的箭性恋,BL随便逆,吃BG不吃GB,初代游戏王以漫画(漫画,漫画,不是动画,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为主,角色全员爱,和希厨,喜欢写不负责任的
研究分析小论文和OOC放飞脑洞的同人,了解我请戳自我介绍^^

【暗海】成神之路(完结)

食用说明见1

------------------------------------------------------------------------

       亚图姆从背后抱着塞特,两人一起享受了一会儿高(和谐的lof)潮后的余韵后,亚图姆轻轻说道:“塞特,你还醒着吗?”

      对方没有回应他,但是身体动了动。亚图姆默认他醒了,接着说道:“关于你说我透过你看着的人,其实这个说起来很复杂,也许你不会相信,但是我也只能这样向你解释了。”

      塞特转过身来,他的眼神已经恢复清明了。他目不转睛地盯着亚图姆:“你说。”

      亚图姆想了想:“其实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至于这个世界到底是怎样的世界,我为什么来到这里我也不太清楚,我唯一知道的是,这里的一切都是杜阿特对我的试炼,我只有通过了这个未知的试炼,才能到达亚卢。你也不是这个世界的。在我的世界里,我有一个好敌手,当我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就是他,你们有着一样的外表,一样的性格,还有我绝对不会认错的一样的灵魂,虽然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是我一直把你看作失去了记忆的他,我并没有透过你看着谁,你就是他,你就是你。”

      他叹了一口气:“可能我说的还是太复杂了,就算你不相信我也……”

      塞特打断他:“我相信。”

      亚图姆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塞特接着说道:“我在拉神神殿外看见你的那一次就觉得你莫名熟悉,以前一直以为是因为我们以前见过面,现在看来不是。而且,我今天会来到这里来,也是因为我突然觉得你明天……”他突然停住了话,直直地看着亚图姆,“你一定扔下过我很多次。”

      “我从来没想过扔下你,塞特。”

      “哼。”

      亚图姆笑了笑,他轻轻拍了下塞特的后背:“塞特,如果你愿意,我明天可以向众神说明,我希望和你共治埃及。”

       塞特挑起眉:“共治?”

      “对,你我分治上下埃及,你觉得怎样?”

      ”我可是战争之神,你就不怕埃及继续因我陷入战乱之中?“

      “战争并非因你而起,真正引发战争的,是人们心中争斗的火种而已。”亚图姆摇了摇头,“无论你是否在埃及,不可避免的战争也一样会发生。但是你的力量对埃及来说却是不可或缺的。”

       “说的可真好听。”塞特笑了一声,“不过共治埃及什么的还是算了。我不想因此和你再也不能战斗,必须和平共处。我们是永远的对手,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好啊,那也很好。”

       亚图姆闭了会眼睛,又想起什么睁开:“对了,塞特,你的成神试炼是什么?”

       “去亚卢。”

       “你也要去亚卢?”亚图姆惊讶地看向他,“你现在不能去吗?”

       “前往亚卢要经过杜阿特,那里是欧西里斯的地盘,他肯定不会让我通过。而且我之前连杜阿特都进入不了。”

       “原来如此。”亚图姆点点头,“我会帮助你通过的。”

       “又去说服欧西里斯?哼,算了吧。”塞特转过头来,“我之前没去是因为我无所谓,我没有非要去亚卢的理由。但是如果我自己想去,我就一定可以到达,根本不需要欧西里斯的许可。”

        亚图姆笑了笑:“好。”

       

        第二天早上,亚图姆被晨光唤醒时,意识到塞特早已离开,他赶紧换好衣服前往拉的神殿。

       神殿一如往常威严庄重,拉神头顶的牛角日轮将殿内照得无比辉煌明亮。大殿内已经站满了神明,所有人在亚图姆踏入殿内的一瞬间便将目光投向了他。

       托特咳了一声:“荷鲁斯,你总算来了。我们刚才已经向众神征求过意见了,大家一致同意让你成为埃及之王,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一致同意?”亚图姆的目光在殿内的众神中环顾了一圈,最后捕捉到了塞特的视线,“塞特也同意吗?”

       “我同意。”塞特看向他,平静地说道,“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认输了,我们的战斗还没结束。”

       伊西斯走到他的身旁,她拍了拍亚图姆的后背:“好了,荷鲁斯,既然没有异议的话就快点去拉神那里吧。”

       亚图姆回头看了一眼伊西斯,他朝荷鲁斯的母亲笑了笑,然后转过头去,慢慢走向神殿最高处坐着的拉。

       越走近拉神,眼前的光芒就越盛,在耀眼到几乎让人睁不开眼睛的太阳光中,亚图姆意识到身后的众神身影变得越来越模糊,他们的声音也逐渐变得飘渺虚无直至完全消失,就好像阳光形成了一个有魔力的包围圈,将他完全包围起来。他心下疑惑,但并不后退,而是继续走到拉神的面前。少年的拉神坐在王座上,隼头的面具遮住了他半边脸,亚图姆终于意识到从第一次见到拉神时的那股违和感从何而来了,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取下了拉神的面具——那是他的脸。

       直觉告诉他这是一切的终点,也是一切的答案。他看着面前的他自己:“你是谁?”

       “我是你的即将成为。”

      即将成为神。

      “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杜阿特对你的试炼之境,是你的精神所化世界。”

      “那他们又是谁?”

       ”他们是根据你的意识和记忆所形成的人物,只有两人例外。”拉微笑道,“其一是你永远的宿敌,他不愿将你的对手之位拱手让人,因此他的一部分‘巴’带着残留思念追随着你进入了这个世界,成为了塞特;其二是发誓将灵魂献给你的仆人,他的‘卡’为守护你而跟随你进入了这个世界,成为了阿努比斯。”

       亚图姆闭了下眼,马哈德的卡已与他的灵魂相连,他会追随自己进入到自己的精神世界并不意外,但是海马……如果海马的一部分巴来到了他这里,那么现世的海马又在做什么呢?

       他睁开眼睛看着自己手里的拉神面具,仿佛知晓了自己应该怎么做一般慢慢抬起来戴在自己脸上,在那一瞬间,他感觉到自己的视线变化了——他不再站在台阶上面对拉神,他坐在神殿的最高处的椅子上,头顶的日轮熠熠生辉,眼前的众神已不见踪影,大殿也一片片崩塌。没有了建筑的阻挡,可以看清澄澈的高空中挂着一轮巨大的太阳,四周的苍茫芦苇向远方无尽生长。在茂密的芦苇丛中,有一条长长弯弯的大河,一艘两头窄中间宽,装饰得无比华丽,在阳光下五彩斑斓的船正在河上从远处驶来。

        亚卢,芦苇原,芦苇原的太阳船。

        亚图姆摊开手,一只人头鸟飞来落在了他的手心,拍打了下翅膀后在阳光下化为一片羽毛。亚图姆微笑着看着它,它是海马的巴。

        “你说过你会凭着自己的力量来到亚卢,我等着你,海马。”

       他大步走向了自己的太阳船。


-----------END

古埃及豆知识:

1、塞特的试炼:塞特在神话里最后会在拉神的太阳船上划桨开路。也和海马最后DSOD来到高次元(芦苇原)相对应。同样王样在精神世界里的成神试炼也是他实际上的成神试炼。

2、在神话历史中荷鲁斯与拉神多次融合,尤其是阿顿神时期融合为Ra-Horus-Aten,这里就是用了个神话梗而已。


其实原本这篇我是想写纯架空古埃及的,但是这样我就不知道怎么称呼角色了所以改成了现在这样2333正篇完结了,如果反响好的话可能会有番外,但是具体写什么我还没想好。

评论(16)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